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台北昔日背包客基地 今吹起熄燈号

台北昔日背包客基地 今吹起熄燈号 - 2009-12-03, 13:24
位于台北火車站對面,國内首家專門接待背包客的國際青年旅社,年底吹起熄燈号,這間每年最多曾經有兩萬名外國青年入住的旅社,因為近年來台的外國背包客銳減,入不敷出,只得關門歇業。
業 者一句不勝唏噓,道盡了心中的無奈。旅社内的會客室曾一個晚上有150個各國青年在這里聊天,如今卻得被迫結束營業。拆隔板搬家具,值錢的能變賣的全先被 聚在一起,工人忙進忙出,這里早已不見旅社原本風貌。再走進家庭房,原本挂在墻上辜老所提的字畫,現在也只能孤獨的被擺在墻角,只要400元就能占到一張 床,這間全台灣第一個獲得國際認證的青年旅社,卻因為近年來旅客人數銳減,終于撐不下去。
墻上一張張的照片,寫滿來自世界各地的感謝,業者不禁紅了眼眶,看着自己辛苦9年的成果,就這麼畫下句點,心里想說的還是那一句老話,真的不勝唏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