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背包客住台北‧台北橙舍

背包客住台北‧台北橙舍

2010/01/31 11:23

有人說「台北居,大不易」,對能省則省的背包客來說,也有點這樣的感受。

雖然現在旅遊住宿的選擇很多,從星級飯店、商務旅館、時尚旅店、日租套房到背包客棧…實在有點令人眼花撩亂。

多半一日套房動輒上千元的預算,對一個隻身前往的遊客而言,明明單身一人已經夠心酸,又沒人可以分擔房費,唉~連荷包也要掉眼淚!

我這個孤僻鬼,這次又發現一個搶救荷包的背包客棧,心裡有點不想分享,免得以後大家跟我搶~算了,佛心來著,想省錢的倒可以去體驗體驗。

台北橙舍(Taipei Backpackers Hostel)位在台北市太原路上。

路名對我這個異鄉人其實沒多大的意義,但說在台北車站對面應該夠精華吧!

如果是搭高鐵或台鐵抵達台北車站,那循著站內黃色的指標走就沒錯了。

不過相信對不常到台北的旅客來說,三鐵共構的台北站內像是個七拐八彎的迷宮,加上指標有些複雜,想三兩下找到正確出口,還真令人沮喪。

我初初到台北,對自己的中文能力竟然起了懷疑,明明標示都是國字,卻常在指標底下猶豫了起來。後來發現有這等困擾的不只我一人,這回我還聽見一個年輕媽媽在台鐵的置物櫃前吼孩子,他們找不到自己原本寄物的那只櫃子,東南西北顯然已經混亂了。

我把心得告訴你,省得你找得發脾氣。

台北橙舍離台北地下街Y9出口最近。請在黃色的出口資訊上尋找「台北地下街Y區」的指示方向。

哈哈~雖然很認真地找著黃色標示,但是路途中總會有些什麼來擾亂一下你的心志。

鳥人。戴著一顆黃色大尖嘴鳥頭的,居然是個裸身的女體!

我不懂,為什麼是女的?那象徵什麼?女人很鳥?!女人是鳥!?還是女人多嘴如鳥吱吱喳喳?!可不可以…講清楚!

回到尋找Y區的說明上。

Y區的台北地下街裡賣的東西玲瑯滿目,不過先別「玩物喪志」~找到Y9出口,對,那是一條有點陡長的樓梯,請努力爬出去。

一出Y9出口,請立刻在眼前的小巷口右轉(太原路11),目前這個巷口旁開了間7-11

走進巷子裡,順路直走到底左轉,眼尖的朋友應該就能在左手側看到「台北橙舍」的招牌了。從Y9出口走到「台北橙舍」以我短腿瓜的路程不到三分鐘。

是的,「台北橙舍」的大門活像是個樓梯間的入口。請按門鈴,讓櫃台人員為你開門,扛著你的行李繼續爬上二樓吧。

招待櫃台在二樓,共用的客廳、茶水間和電腦區也在這個空間裡。

這裡還有「無人柑仔店」,簡單的泡麵、飲料,享用前請自己投幣。

我的住房在三樓,小小的單人房,放我小小的行李剛好。房間出入都靠自設的密碼,省得老是掛記著鑰匙。

共用的衛浴間就在我房口對面,同樣也是不大的空間。這裡提供洗髮乳和沐浴乳,但其他的盥洗用品請房客自備。

這裡很簡單,還好有點溫暖。

三樓共用區域裡的一角,擺了公用的吹風機,和幾床乾淨的毛毯棉被,冬天氣候涼,房裡的被窩不夠暖,請自己加被單。

這裡很簡單,但這裡也夠「背包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